公職局下週開始接受提名人及投票人登記

2014-04-10

【特訊】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選舉將於2014年6月29日舉行。

按照《行政長官選舉法》的有關規定,有意在是次選舉中行使提名權的法人選民,應最遲於5月5日或之前向行政公職局呈報簽署提名表的代表的身份資料;如法人選民欲行使法律所訂的最多22票的投票權,應從今年3月17日在職的領導機關或管理機關成員中,選出符合章程規定人數的最多22名投票人,並最遲於5月20日或之前將投票人名單連同每一名投票人簽署的《DATE07投票人同意代表法人行使投票權的聲明書》提交予行政公職局。而有意參選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選舉的人士,亦應最遲於5月20日或之前辦理報名手續。

行政公職局呼籲有意參與上述選舉程序的人士盡早依法親臨水坑尾街公共行政大樓地下辦理相關手續。

重要時間備忘

遞交《DATE05提名表簽署人登記表》 4月14日~5月5日

遞交《DATE06法人投票人名單登記表》 4月14日~5月20日

報名參選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選舉 5月7日~5月20日

位於行政公職局的選舉事務接待櫃?由星期一至星期五,每日早上九時至下午六時對外開放,中午不休息。此外,為方便有意參與選舉人士於上述截止日期前辦理相關手續,行政公職局於上述截止日期前的最後一個星期六及星期日,即5月3日和5月4日,5月17日和5月18日,將照常服務(早上九時至下午六時,中午不休息)。

另外,行政公職局昨日與身份證明局聯合舉行了2014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選舉程序講解會,二百多名市民出席了是次活動。會上行政公職局詳細介紹選委會委員選舉的各項程序;身份證明局亦具體說明了法人選民為參與選舉而申領領導架構據位人證明書的手續和期限。

行政公職局出版的《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選舉實用手冊》由即日起可於行政長官選舉網頁www.ece.gov.mo瀏覽。如公眾對選舉程序有任何疑問,亦可致電88668866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