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利安:影響公共安全就勒遷回家也不成

2014-04-12

【本報訊】工務局局長賈利安指出,善豐花園小業主在大廈內紮營等行動,會增加樓宇倒塌風險,若影響至公共安全,當局不會坐視不理,會依法勒遷,將他們驅趕出去。

在昨日凌晨遭警方強硬清場後,小業主全數退回停車場內,紮起逾廿個營,計劃在自己家園繼續表達訴求、抗爭到底。不過,即使自己地方也可能出問題。

賈利安昨於善豐花園事件政府跨部門跟進小組記者會上說,按土木工程實驗室現場裝設監測儀器讀取回來的數據看,現時善豐未存在即時倒塌危險,但仍不具備入住條件,不過小業主行動或會影響有關情況。

賈利安表示,小業主在大廈內活動會除影響監測讀數準確性,令政府無法掌握樓宇結構安全等真實情況外,更會增加樓宇倒塌的風險,對小業主自身安全、更重要是對公眾安全構成影響。

賈局強調,明白小業主會有情緒,但希望他們能審慎思考才去做,不要回到大廈內居住。若然情況對公共安全構成影響,當局一定會按都市建築總章程規定,採取適當行動,不排除進行勒遷,清空回善豐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