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取消今早善豐跟進會議

2014-04-16

【本報訊】立法會土地及公共批給事務跟進委員會應政府要求,取消今早的善豐花園事件跟進會議。委員會主席何潤生表示,原計劃由政府代表介紹調查報告,但是,相關內容已在上星期清晰公開,故決定取消會議。

立法會土地及公共批給事務跟進委員會原訂今早由政府代表介紹善豐花園事件跟進工作,然而,委員會昨早公布取消會議。委員會主席何潤生 (見圖) 表示,取消會議是由政府提出的。原計劃是政府代表到立法會介紹善豐花園調查報告,但是,相關內容已在上星期清晰公開,故不需要再向立法會介紹。

取消會議會否剝削了議員提問的機會?何潤生認為,議員在委員會跟進外,也可提出辯論動議、口頭質詢,以及在媒體表態。此外,善豐花園的關注焦點現已不在調查報告,可能在重建及訴訟。他表示,若有的新情況,歡迎政府代表再到委員會,委員會成員也可透過內部程序邀請政府代表列席。

對於是否繼續提起民事訴訟,政府與小業主的意見出現分歧。過去一年多,跟進善豐花園事件的何潤生提出,小業主可諮詢法律專家,如:律師公會的意見,再透過業主大會表決是否提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