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門同鄉會沒指定承建單位 重建善豐花園

2014-04-16

【本報訊】站出來支持為善豐重建墊支六成的江門同鄉會,由於該會中有不少骨幹領導曾為建築界人士,有猜測會否由該會屬下建築商負責承包重建。江門同鄉會副會長麥瑞權稱,該會協助業主沒有附帶任何條件,也沒有指定承建單位參與重建,一切尊重小業主的決定。

被問及會否由該會屬下建築商負責重建?麥瑞權答道﹕該會協助業主沒有附帶任何條件,不會要求由同鄉會的會員承建重建工程,一切尊重小業主決定。又認為,應該對事不對人。「如果因為要做好事而避嫌,咁江門同鄉會今次作出重建資助,係咪又應該驚畀人話呢?」。相信只要制度建全,透過公開招標,公平、公正進行,不會存在被質疑的問題,承擔單位最重要是具有技術要求,技術達標就合情合理。由於重建工程專業,他建議,小業主找中立的單位負責,例如具相關專業資格的社會企業或非牟利組織參與重建。

麥瑞權指,雖然是次重建難度不大,最要是做好技術及監察,也希望政府能提供更多的訊息,由拆卸開始、重建都能透過監察系統,監察工程有否超出安全系數,一旦到臨界點,則要修定方案後再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