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公司電子帳單派遞服務啟用

2014-06-26

【本報訊】由即日起,市民可透過安全電子郵箱(SEP.BOX)接收水費單,並可於網上交付水費,自來水公司稱,此服務既安全又方便,且節省紙張有助環保。

自來水公司與郵政局昨舉行電子水費單派遞服務啟用,在啟用儀式前並舉行記者會,講解有關服務的好處,自來水執行董事范曉軍稱,與郵政局合作推出此項服務是新嘗試,是首家公用事業使用安全電子郵箱為客戶服務,透過安全電子郵箱收水費單的服務,既安全又方便,且又節省紙張,響應環保,客戶只要完成簡單的申請手續,便可使用此項服務,希望能推動更多本澳公用服務企業使用此服務。

主持啟用儀式的郵政局局長劉惠明表示,透過安全電子郵箱,企業將能更迅速、可靠、環保地對客戶發放信息,市民亦能在一個安全平台上,適時地接收資訊,藉著此次合作,推動科技創新帶動多元服務的理念、提升服務素質與效率。

石排灣建水廠待批

另外,范曉軍透露,自來水公司計劃在石排灣興建水廠,正待政府審批,水公司相信隨著路氹愈來愈多大型酒店開業,加上公屋、醫院的興建,路氹對供水需求加大,有必要興建水廠,確保供水不受影響。至於有關調升水費,正向政府申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