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以新時代合約作藍本 兩巴轉換合約冀減司機市民衝突

2014-10-28

【本報訊】交通事務局副局長鄭岳威表示,新福利與澳巴兩巴士公司的服務合約,將以新時代合約作為藍本,希望兩巴以負責任態度完成轉換合同,讓巴士公司的發車具有較大彈性,亦有助減少巴士司機和市民的衝突。

對於近來時發生巴士司機與市民衝突事件,鄭岳威稱,相信透過巴士公司對司機的教導培訓,以及社會的宣傳教育,市民與巴士司機的互相尊重,可減少衝突發生,巴士乘客由最初每天卅萬人次增至現時的五十萬人次,乘客數字上升很快,市民應諒解巴士司機的工作壓力,當局期望透過轉換合約處理,讓巴士公司的發車具有較大彈性,亦有助減少乘客與巴士司機衝突。

政府與新福利和澳巴的服務合約,會以新時代的合約為藍本,當局歡迎巴士公司表達彼等訴求,互相討論有關問題,希望兩巴能以負責任態度冄轉換合同,希望能爭取在年內簽訂新的合約,並相信兩巴士公司是有誠意及會積極回應的。

黃的以人資為由未能達致純電召

另外「黃的」六成電召、四成逐步純電召的過度方案,將於下月六日屆滿,鄭岳威稱當局正與宏益公司商討有關存在問題,宏益反映人力資源未能達到「黃的」純電召的要求,政府則堅持必需純電召,目前正在最後的討論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