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三季交通意外增百分四點五

2014-10-28

【本報訊】據治安警察局統計,今年首三季交通意外超過一萬一千七百宗,較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四點五,警方與交通事務局聯手,今年內已透過宣傳和勸喻與及處罰行動,讓市民加深對交通安全的認識,藉此減少交通意外發生;

交通安全嘉年華周日舉行

由交通事務局與治安警察局、民署和法務局合辦的,「交通安全嘉年華二O一四」活動,將於周日下午在塔石廣場舉行,合辦單位昨舉行記者會介紹有關活動內容時指出,今年首三季政府與民間機構多個宣傳推廣交通安全活動,提醒市民和旅客在過馬路時應遵守交通規則,及以不定期與警方進行執法勸喻工作,讓市民能有正確的交通安全意識,以此推動社會形成遵守交通秩序的良好風氣。

今年交通事故死亡已十二人

治安警察局交通監控警司處警司張映順在記者會上表示,今年首三季,交通意外共有一萬一千七百多宗,較去年同期增加了百分之四點五,今年一至十月,因交通事故而導致死亡共有十二人,當中十名為行人,而去年同期因交通意外致死者有十四人。由一月至今,每日平均有四十二宗交通意外發生。

張映順又指出,去年全年共有交通意外一萬五千零七十七宗,有十八人因交通意而喪生。造成交通意外的原因很多,道路使用者有法不依,以及不負責任態度出行是主要原因之一,警方與交通事務局今年已聯合進行了多次打擊違規使用道路的行動,期望透過勸喻、教育、糾正及處罰等多方面,讓市民加強正確的交通安全意識,減少意外發生。

今年的「交通安全嘉年華」,以「有禮、守法‧做個盡責道路使用者」為主題,活動於周日(十一月二日)下午二時半至五時舉行,現場設有舞台表演,攤位遊戲,模擬駕駛,展覽等,並會舉行交通安全遊戲設計比賽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