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酒吧槍擊案13死一警官殉職

2018-11-09

【香港中通社11月8日電】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千橡市一家酒吧於當地時間7日深夜發生槍擊案,當地警方目前確認包括槍手在內的13人在事件中死亡。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文圖拉郡警長傑夫•迪恩(Geoff Dean)8日介紹,一名男子持槍『強行』進入事發酒吧後向人群開槍,導致包括1名警官在內的12人遇難,槍手在案發現場被找到時已死亡。迪恩表示,目前槍手的身份尚未確認,也不能肯定槍手是否為『飲彈自盡』,聯邦調查局的探員正在協助案件調查。

此前有媒體報道稱,槍手在進入事發酒吧時將一枚煙霧彈投入室內。迪恩對此指出,當地官方已就此展開調查,但在現場尚未發現有疑似裝置可佐證上述報道。

對於在槍擊案中殉職的警官,迪恩介紹說,該名警官在中槍後送醫不治。迪恩將這位警官形容為『英雄』,並稱他已作為前線警力工作了29年,正打算在明年退休。

美國警方將7日晚在加州千橡市酒吧發生的槍擊案形容為『大規模傷亡事件』。事件發生時,該酒吧正在為大學生舉辦活動,可能有數百名年輕人在內。美媒此前援引執法部門人員的話稱,事發時大約出現30聲槍響,之後至少有4輛救護車趕往現場治療傷者。

此外,千橡市市長安迪•福克斯(Andy Fox)在事發後表示,鑒於該市的人均犯罪率係『全美最低』,千橡市一度被認為是『美國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另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CBS News)報道,有目擊者稱,事發時酒吧內有許多人『破窗而逃』;一位事發酒吧顧客的父親表示,他的女兒在案發後告訴他,該名槍手『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並稱槍手進入酒吧行兇是『有預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