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金馬獎頒獎禮舉行在即

香港女星惠英紅稱不強求獎項

2018-11-09

【香港中通社11月8日電】香港媒體8日報道,台灣《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本月17日舉行,香港資深影視女演員惠英紅憑《翠絲》再度入圍競逐最佳女配角獎。她坦言,每次結果宣布的那一刻仍然很緊張,但能夠得獎是錦上添花,並不強求。

在《翠絲》中,惠英紅飾演一名普通家庭主婦,要面對結婚30多年的丈夫(姜皓文飾)向自己坦承一路以來想當女人的秘密。惠英紅在片中再度大展演技,角色面對丈夫的轉變及家庭的驟變,在怨懟、忽視或選擇包容中掙扎。

金馬獎頒獎典禮舉行在即,惠英紅坦言,會以平常心看待。拿獎要配合天時地利人和,取決於評審的口味。

惠英紅大讚姜皓文是位很勤力的演員,為投入角色便在家中穿起妻子的衣服練習媚態。為了更能展示女性角度,姜皓文拍攝前還邀請她示範演出。

惠英紅近日則忙著為舞台劇綵排,從早到晚不停叫、不停講,導致喉嚨痛。她現在盡量少說話養聲,以免影響稍後在內地的演出。

在今年“香港亞洲電影節”中,《翠絲》獲選為開幕電影之一,6日晚舉行開幕典禮。談到女性造型曝光後獲網民讚賞,姜皓文笑言,現在的剃毛機方便快捷,事前特別剃掉腳毛,穿衣好看一些。他又早晚敷面膜,讓自己更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