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深水埗女警開槍案

警方確定女警判斷正確

2018-11-09

【香港中通社11月8日電】香港深水埗鐵路站7日發生警員開槍案件,一名女警員開槍阻截持刀漢。香港警方經初步調查後,確定開槍的女警員作出了正確判斷。這名英勇的女警員8日繼續執勤出更,警方正安排她接受心理評估。

綜合香港媒體報道,7日晚上,香港警方表示,經初步調查後,確定該名在開槍案中使用槍械的警務人員是根據武力使用守則,以及當時的現場環境,作出正確的判斷,防止身體受到嚴重傷害,及成功制止一宗暴力罪行。警隊會繼續竭盡所能,以保障公眾安全和維持公共秩序。

8日,向疑犯開槍的女警員袁嘉穎繼續執勤出更。據悉,她在案發後能清楚交代遇襲過程。警方經調查後,證實與現場閉路電視錄像脗合。

香港警務處行動處處長鄧炳強探望袁嘉穎,以及一同制服持刀漢的男警員。鄧炳強讚揚袁嘉穎並為她打氣,眾人更豎起姆指合照。

至於55歲男疑犯,他的左腹近肋骨位置中槍,手術後已取出彈頭,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人員帶走檢驗。他涉嫌襲警及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目前情況危殆,留醫瑪嘉烈醫院深切治療部,8日下午接受第二次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