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0高校學生組織串聯

號召大學生積極投票

2018-11-09

【香港中通社11月8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和“公投”將於11月24日舉行,20所大學的學生組織8日發表聯合聲明,號召學子積極投票;並呼籲各大學檢視課程,保障學生回家投票的權利。

台灣地方選舉與10項“公投”案將於11月24日合併舉行,“大學法改革陣線”和成功、東海、長庚、南華等7所大學學生組織8日發表聯合聲明,並獲得陽明、中正等校響應,總計20所高校的學生組織共同號召學子積極投票。

聯合聲明指出,“大學法改革陣線”與發起連署的學生組織,長期以來致力於校園參與,為學生發聲、爭取保障弱勢者權利,以實踐師生共治的校園民主精神;然而大學生也是社會公民,應該關注的視野並不限於校園內,除了學生權利,也應該關注公共事務。

聲明表示,本次除了選舉,還有10項“公投”案,可能牽動台灣未來在相關議題上的進展,呼籲大學生實踐民主價值,履行投票義務;各大學也應全面檢視是否有任何課程安排會影響24日的投票,以保障學生回家投票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