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藝術家篆刻書畫展

在北京台灣會館亮相

2018-11-09

【新華社北京11月8日電】(記者趙博)「方寸見金句——治國理政中的中華文化」台灣篆刻精品展和「翰墨飄香——國粹藝術中的兩岸融合」書畫精品展8日在北京台灣會館開幕。展覽由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主辦,為期3天,共展出24位台灣篆刻大師及50多位兩岸書畫名家的作品。

台灣篆刻精品展精選島內老、中、青三代篆刻家傾力創作的100方印章,印面內容意涵深刻,石材古樸厚重,鐫刻精美入微。書畫精品展精選兩岸不同畫派、不同年齡段藝術家的作品,包括國畫、水彩、油畫以及複合媒材創作,題材涵蓋山水、花鳥、人物等,約百餘幅。

專程從台灣趕來的篆刻家黃嘗銘、水墨畫家江明賢,先後在開幕式上代表藝術家致辭。黃嘗銘表示,篆刻是兩岸共同的傳統藝術文化,同根同源,也同時在兩岸各自發光發亮。希望藉由展覽及作品集刊,為兩岸篆刻交流歷史留下美好的一頁。

江明賢說,此次展出的作品具有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讓人深切感受到兩岸中華文化傳承者強烈的文化自覺和文化自信。相信通過兩岸共同努力,定能讓中華書畫繼承傳統、推陳出新。

開幕式上還舉行了全國臺聯兩岸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揭牌儀式。該中心由全國臺聯攜手廣大致力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的兩岸藝術家共同成立,旨在踐行「兩岸一家親」理念,增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提升中華文化影響力,廣泛凝聚兩岸同胞同心共築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