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軍:有航企結業正常

2010-04-14

【本報訊】非凡航空幾成「過去」,澳門機場專營公司董事局兼執委會主席鄧軍昨日時被問及對非凡連串事件看法,認為一家航空公司自然會經過成長、衰敗到結束等階段,認為這屬很正常的現象。 對於非凡停航等連串事件,出席珠三角五機場聯席會議的鄧軍認為,這是一種正常現象,世界各地包括中港等地,都有這類低成本航空公司,有的能發展起來、有的則在過程中遇到挫折,而非凡也是一間因應市場機制來運作的航空公司,也會經歷屬於其自身的初始、成長、衰敗、結束四個階段,這正常不過。 鄧軍又說,一家航空企業有許多種經營管理模式,並非定沿用這套才能成功,關鍵是其能力。也不認同澳門一定要有一家廉價航空公司才行。他續謂,澳門地區狹小,發展航空業有一定難度,未來航空業發展方向,尤須政府帶頭做起,大力發展這產業,以配合國際旅遊休閒中心的定位,而航企也應做好經營、謀求發展等。 至於澳門機場邊緣化一說,鄧亦大不認同,因為過去於較困難的時期,亦找到兩岸間和東亞市場,並發展得相當好,何況現在更有中國經濟高速發展及內地澳門聯繫更緊密的良好大環境。但他亦點出,問題只是本澳航空業沒有去發展,並不是被邊緣化。  

政府依法面對非凡入稟索償 另外,出席同一場合的民航局局長陳穎雄表示,政府已收到中級法院有關非凡入稟索償的文件,重申當局會按法律程序去處理,並未有回應對方理據充份等問題。對於有關非凡股東親面崔特首反映問題和有投資者欲收購非凡等消息,陳皆稱沒有這方面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