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局進行光污染研究

2011-06-13

【本報訊】五十多個政府部門將建立一套能源管理機制,從而由政府帶頭落實節約能源,當局也計劃將此機制推廣到私人企業。另外,環保局現正進行光污染的研究,然而,現階段仍未有立法規管的時間表,僅希望透過環保酒店計劃,鼓勵參與的酒店自律減少光害。 能源業發展辦公室主任山禮度表示,將有五十多個政府部門建立一套能源管理機制,當中包括量度、檢討、落實措施:「再跟進每年能源報告,自己如何跟進落實,每一段時間,目標如何達到,漸漸善用能源。」政府希望將此機制推廣到私人企業。 對於博企通宵亮起大量燈飾,耗費能源。山禮度表示,需要在旅遊休閒中心與節能兩方面協調。環保局副局長韋海揚表示,會研究將使用燈光的元素加進環保酒店計劃的要求內,希望參與計劃的酒店自律減少光害。另外,局方也會研究規管光污染,但現時仍未有推出法案的時間表。 昨日能源辦舉行「澳門節能周二O一一」啟動儀式,希望透過一周的宣傳推廣活動,提醒市民節約能源人人有責。今年,能源辦與公職局合辦「便服夏,齊節能」,將在六月十四日至八月三十一日舉行。便服夏活動由政府部門帶領,要求公務員在非必要情況下穿著輕裝上班,將冷氣調校至不低於廿五度。  

今晚熄燈一小時 今晚八時半至九時半舉行「齊熄燈,一小時」,將有政府部門、六家博企、多家酒店、銀行、商舖等參與。本週還有多項活動:「公共部門/機構能源效益及節約能源」研討會暨企業交流、節能單車推度活動、能源書刊暨「KidSmart 早期幼兒學習專案」贈送儀式、「暢談節能,你能我也能!」青年節能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