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二萬二千人次

澳各口岸周末創單日出入境新紀錄

2018-11-26

關閘口岸實施人流管制措施

警員為巿民和旅客提供協助

交通警員於東方明珠友誼圓形地一帶指揮及疏導交通

【特訊】據治安警察局消息:11月24日,本澳各口岸錄得超過62萬2千人次出入境的單日新紀錄,當中關閘口岸和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均錄得單日最高紀錄。

關閘口岸錄得超過46萬人次出入境,因應傍晚時份關閘口岸離境大堂人流擠擁,治安警察局立即實施人流管制措施,調配人員維持現場人流和交通秩序,並呼籲有需要的居民或旅客利用其他陸路口岸離境,以及口岸的實時資訊平台了解最新資訊;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亦錄得通車以來的單日最高紀錄,超過3萬4千人次出入境。

港珠澳大橋通車首月出入境情況

△港珠澳大橋於本年10月24日上午9時正式通車,其中,珠澳旅檢大廳實施「合作查驗,一次放行」創新通關模式,平均通關的時間約為20秒,大大縮減輪候時間。至11月23日共錄得超過80萬人次使用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出入境,其中使用港澳旅檢大廳的旅客有近69萬人次,約佔85.4%;使用珠澳旅檢大廳的旅客有10萬人次,約佔12.5%;使用車輛通道的旅客有1萬6千人次,約佔2.1%;而使用港珠澳大橋口岸出入境人次的高峰出現在11月24日,單日達3萬4千人次。

根據治安警察局資料, 10月24日至11月23日期間,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港澳旅檢大廳、外港及氹仔客運碼頭的出入境客量總數,與去年同期外港和氹仔客運碼頭的出入境客量總數相比,本年客量同比上升了12.6%。在同一期間,外港客運碼頭和氹仔客運碼頭的總出入境人次與去年同期比較,分別錄得減少20.7%和減少19.9%,可見港珠澳大橋的啟用,有助分流往來港澳的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