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峰廟舉行紀念林則徐系列活動

2018-11-26

學校代表向林則徐像獻花。

譚俊榮司長、邵彬副部長等,向林公像獻花。

澳門林則徐紀念館副主席龔永興致詞。

譚俊榮司長等嘉賓,為紀念林則徐系列活動主禮。

【本報訊】蓮峰廟值理會及澳門林則徐紀念館為紀念民族英雄林則徐巡閱澳門一百七十九周年、林公誕辰二百三十三周年,以及慶祝澳門林則徐紀念館建館二十一周年,昨日舉辦系列活動,以緬懷林公的禁煙救國偉績,弘揚他的愛國精神,以及宣傳禁毒訊息。本澳各界人士、社團代表及學界師生、以及來自北京、廣東、江蘇、河北、陝西和福建等國內多個省市的代表團,共三百多人參加了活動。

系列活動在蓮峰廟前地及林則徐紀念館內舉行,內容包括:向林則徐像獻花、「珍惜生命、拒絕毒品」攤位遊戲、「京省港澳學者弘揚林則徐愛國精神學術座談會」、澳門書法家蔡傳興「中華養生」書法作品展等。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級助理邵彬、文化局局長穆欣欣、旅遊局局長文綺華、社工局副局長許華寶、教青局教育廳廳長江毅、林公六世嫡孫林則徐基金會會長林強,以及劉藝良、高開賢、梁慶庭、陳虹、吳小麗、尤端陽、張運華、王冬梅、鄧佩蘭、李桂英、凌世豪、王雪微、林岷、蓮峰廟值理會主席龔樹根等嘉賓出席活動並主禮。出席的各界人士先後向林則徐像鞠躬獻花。

澳門林則徐紀念館副主席龔永興致詞表示,今天的中國,憑著國家的有效治理及人民自強不息,已經擺脫貧困富強起來,尤其是改革開放四十年來,人民生活得到更大改善,經濟、科技和國防實力、以至綜合國力得到顯著提升,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日前,國家主席習近平高度肯定港澳同胞在國家改革開放進程中所發揮的作用和貢獻,習主席的重要講話激勵我們未來更積極地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助力國家全面開放,投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發揮澳門獨特的優勢並作出我們應有的貢獻,同時也分享國家新時代的發展機遇和成果。

龔永興表示,祖國是澳門特區堅強的後盾,祖國的發展戰略為澳門提供了大量的機遇,澳門回歸祖國近十九年來,特區政府貫徹「以人為本」和科學施政理念,經濟得到快速發展、社會穩定、居民安居樂業。祖國和澳門今天取得的成就,當可告慰林公。

譚俊榮致詞表示,民族英雄林則徐的愛國和禁煙事跡直得我們後人學習,未來特區政府將繼續積極推動青少年愛國教育,又會做好控煙工作,積極推行有助市民健康的醫療政策及扶助弱勢措施,提升居民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