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縣市長選舉結果揭曉

丁守中提『選舉無效訴訟』

2018-11-26

丁守中表示將提出法院驗票及選舉無效訴訟(中通社)

【中新社台北11月25日電】台灣地區“九合一”選舉于24日進行投票,選舉產生22個縣市的縣市長、議員以及鄉鎮長、村裡長等。

據台灣當局選務主管機關的票數統計,在22個縣市長中,中國國民黨獲15席,民進黨獲6席,另有1席為無黨籍。根據計票結果,在台北市長選舉中,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以3200余票的微弱多數險勝中國國民黨籍候選人丁守中。丁守中25日淩晨向法院提出“選舉無效訴訟”。

據台當局選務主管機關統計,22個縣市長選舉結果為:中國國民黨15席:新北市侯友宜、台中市盧秀燕、高雄市韓國瑜、新竹縣楊文科、苗栗縣徐耀昌、彰化縣王惠美、南投縣林明溱、雲林縣張麗善、宜蘭縣林姿妙、花蓮縣徐榛蔚、台東縣饒慶鈴、澎湖縣賴峰偉、金門縣楊鎮浯、連江縣劉增應、嘉義市黃敏惠。

民進黨6席:桃園市鄭文燦、台南市黃偉哲、嘉義縣翁章梁、屏東縣潘孟安、基隆市林右昌、新竹市林智堅。無黨籍1席:台北市柯文哲。2014年的台灣縣市長選舉,中國國民黨獲得6席,民進黨獲得13席,另有3席為無黨籍。

國台辦:走兩岸和平發展道路

國務院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我們注意到這次選舉的結果。這一結果反映了廣大台灣民眾希望繼續分享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紅利”,希望改善經濟民生的強烈願望。

馬曉光說,我們將繼續堅持“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團結廣大台灣同胞,走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道路。在對兩岸關係性質、兩岸城市交流性質有正確認知的基礎上,我們歡迎台灣更多縣市參與兩岸城市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