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失當致碎屑滿西湖 南西灣坊會促當局做好監督工作

南西灣坊會促當局做好監督工作

2019-04-18

工程失當致碎屑滿西湖

南西灣坊會促當局做好監督工作

【特訊】昨(17)日上午有居民反映,西灣湖出現有大量發泡膠被弄碎而飄浮在湖上,破壞湖中生態環境,南西灣坊會陳翠娟十分關注有關問題,隨即到現場向區內街坊了解有關情況。

三方溝通不暢存失當

現場有街坊表示該發泡膠浮台為勘察工作之用,弄壞的原因為保安人員作出不當的處理,而有關問題的成因為工程公司沒在有關地點設置工程的准照及標示,以及當局未有做好與管理西灣湖的保安公司及放置浮台的工程公司三方的溝通工作。因此陳翠娟希望當局日後能夠做好巡查工作,以及在聘請相應保安時應做好應急處理的培訓工作,避免有關情況再次出現。

碎屑飄浮湖中影響環境

現場看到有大量發泡膠被弄碎飄浮在湖中,以及有部分碎屑飄到路面上,對西灣湖帶來一定的污染。而坊會到現場了解情況時當局已即時派員到現場作出清理,唯發泡膠的碎屑較難一次就清理乾淨,加上西灣湖作為本澳重要的地標之一,每天有不少居民及遊客都會到該處晨運或觀光,因此陳翠娟希望有關部門能夠增加清理的次數,盡早清理湖中及路面的發泡膠,還大眾一個環境優美的西灣湖。

冀檢討防類似問題再發生

另外,由於有關問題已對西灣湖帶來一定的影響,因此她希望當局就有關問題追究導致出現問題的責任方。而更為重要的是,她希望當局就有關問題作出檢討,如日後做好稽查工作,多派稽查人員進行視察,要求工程公司妥善放置好工程准照,以及做好溝通的工作,防止有關問題再次發生,影響本澳的生態環境及旅遊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