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協調部訪新會同鄉會交流

2019-04-18

中聯辦協調部訪新會同鄉會交流

【特訊】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副部長余向軍、副處長馮明才、助理黃柏信一行三人日前訪問了澳門新會同鄉會,受到該會會長姚健池,副會長龔樹根、莫兆基,副理事長劉少倫、莫志偉、尹一衛、鄧君方、姚明禮、林國敬、戴凱明,副監事長劉耀光的熱情接待。

姚健池對余向軍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並介紹了澳門新會同鄉會歷史、會務工作以及六十周年會慶的籌備情況。姚健池稱,澳門新會同鄉會成立至今六十載,一貫以來秉持“愛國、愛澳、愛鄉"的宗旨,服務會員,團結會員,支持家鄉建設,推動家鄉與澳門經貿、文化的交流和合作,為澳門的繁榮穩定貢獻力量,為家鄉經濟發展、社會進步增添動力。為了慶祝本會成立六十周年,將出版《紀念特刊》、於五月二十八日晚假座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舉行盛大的聯歡餐會等系列活動以示慶祝,並誠摯邀請中聯辦領導屆時光臨指導,同申慶祝。

余向軍對澳門新會同鄉會六十年來的工作所取得的成績表示肯定和讚揚,並感謝該會長期以來對協調部工作的支持。余向軍稱,新會歷史悠久、人才輩出,澳門不少政府官員、商界精英都是祖籍新會。澳門新會同鄉會作為澳門最早成立的同鄉社團之一,無論是在促進澳門平穩回歸,還是在回歸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等方面都作出了積極的貢獻,希望今後不斷創新會務,在新時期繼續當好同鄉社團的表率。余向軍希望澳門新會同鄉會:發揮自身影響力,帶領會員鄉親投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促進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獻計出力;探索新時代會務工作新路子,為會員提供更優質、貼心的服務;鼓勵年青人主動作為、多思考,同時也為他們成長成才創造更多良好的條件;集中力量辦好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澳門新會同鄉會成立六十周年系列活動,共同營造歡樂祥和的社會氛圍。

會晤時,雙方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熱烈。隨後雙方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