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參觀國安展了解責任義務

2019-04-18

【特訊】為提升居民對國家安全的了解和認識,維護國家與地區的繁榮穩定,民眾建澳聯盟昨日組織逾五十名理監事及員工參觀國家安全教育展,獲保安司司長辦公室及司法警察局代表熱情接待。民建聯主席陳俊拔、理事長李良汪聯同一眾成員參觀國家安全教育展,包括復興之路、居安思危、安全與發展、我們的責任四個展區,內容涵蓋新中國成立的歷史、全面應對國內外的變化和挑戰、經濟發展與維護國家安全的關係,以及居民履行“兩法”的責任等。透過圖片及影片,展出我國多年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和成就,以及深入淺出講解國家安全對社會,以至本澳發展的重要性。

有參與的理監事成員表示,今年是第二年參觀國家安全教育展,展覽內容較去年豐富多樣,參觀者可從不同角度和層面認識國情、擁護國家主權、了解維護國土安全的重要性,期望政府能舉辦更多相關活動,讓社會大眾共同為國家安全貢獻力量。陳俊拔表示,近年政府大力宣揚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性,持續向社會大眾傳遞國土安全、國家主權、以及強調澳門特區是中國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但提高居民對國家的歸屬與認同,同時讓大家明白到國家安全與個人的切身關係。民建聯將繼續組織會員及義工參觀國安展,期望社會大眾齊心協力,共同做好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