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婦委會成員參觀國安教育展

2019-04-18

【特訊】澳門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為讓委員們進一步認識國家安全的重要性,該會於4月16日上午組織委員參觀了由澳門特區政府與中央駐澳聯絡辦公室聯合主辦的「國家安全教育展」。出席的有中總副理事長兼婦委會主任何佩芬,婦委會副主任霍麗斯、顏奕真、黃玉詩、陸基等二十多人參加。

展覽內容分為「復興之路」、「居安思危」、「安全與發展」、「我們的責任」四部分。透過導賞員的詳細介紹,該會委員均感對國家安全有更加全面深入的瞭解,國家安全,社會才能穩定,經濟才能穩步發展,居民才能安居樂業。

何佩芬表示,保護國家安全即是保衛澳門市民的家園,除了學校教育國家安全方面的知識外,市民亦應學習了解國家安全的重要性,認知居安思危、危機應變的重要性,尤其本澳經歷兩次風災後,了解到居民和政府配合十分重要,而居民亦應自發保衛家園。

該會去年亦有組織委員到場參觀,何佩芬認為是次展覽內容較去年豐富,留意到圖片展示基本無重覆,亦展示不少近期發生的事件,提升大家的居安思危的意識。希望大家來參觀後並把相關內容推廣出去,令外界對國家及澳門現況了解得更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