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專業女性協會組團訪大灣區收穫豐

2019-04-18

【特訊】為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精神,進一步促進大灣區內專業女性的相互交流和合作,澳門專業女性協會於4月13-14日組織了“澳門專業女性協會走進大灣區外訪交流團”,前往作為大灣區核心城市之一的廣州以及大灣區樞紐城市的佛山進行交流。是次交流由澳門專業女性協會會長林笑雲擔任團長,澳門專業女性協會理事長容永恩擔任副團長,以及秘書長羅萍,共同帶領來自法律、醫療、會計核數、建築工程、金融、教育、傳媒、文化藝術、企管界共9個專業範疇的27位專業女性參加。

交流團13日早上拜訪了視源電子科技公司、下午參觀了廣州十三行博物館、永慶坊及粵劇博物館。既瞭解到廣州的科技產業的最新發展,也深化了交流團團員對廣東傳統文化底蘊的認識,感受廣東歷史文化產業的現代化。期間還拜訪了廣東省註冊會計師協會和廣東省新的社會階層聯合會。交流期間,兩地各界別的專業人士紛紛表達自己的想法,與現場人士積極交換意見,共同為粵港澳大灣區的協同發展建言獻策,討論氣氛熱烈。

兩天的參觀訪問既包含高新科技產業,文化古城的傳承與保育,也涵蓋了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瞭解,青年創業企業服務範疇,參與交流團的團員都感到獲益良多,對自身及所在專業界別融入大灣區的建設具有啓發意義。而作爲主辦方的澳門專業女性協會期望以是次活動作起點,持續舉辦外訪活動,構建大灣區內專業女性合作溝通平臺,發揮及增強現有會員力量的同時,培育更多的澳門青年女性成爲粵港澳“三地通”的專業人才,為澳門社會的發展和祖國的繁榮富強建言獻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