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朝領導人會晤25日符拉迪沃斯托克舉行

2019-04-25

【香港中通社4月24日電】俄羅斯衛星網24日消息,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向記者表示,俄總統普京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將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當地時間25日13時至14時(北京時間11時至12時)左右舉行會晤。

佩斯科夫說:“我暫時不會透露詳情,會晤應該會在當地時間午後,1點到2點左右開始。”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裝甲專列已於莫斯科時間11時01分(北京時間16時01分)抵達符拉迪沃斯托克火車站。這是金正恩再次當選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後首次出訪。俄總統助理烏沙科夫此前曾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將於25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與金正恩舉行會晤。這將是兩人的首次會晤。

據知情人士早前向衛星通訊社透露,俄朝峰會或在遠東聯邦大學S樓(體育樓)舉行。據23日獲悉,校園內加強了安保措施。

韓聯社報道,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24日表示,相信“金普會”將成為非常有益於穩定管控、共同協調地區局勢的對話。

金正恩當天抵達訪俄第一站哈桑後、接受俄羅斯國營電視台獨家採訪時表示,此次訪問受到熱情的俄羅斯人民的熱烈歡迎,此訪非常有益,有望成功,將同俄方就許多問題交換意見。

此外,俄羅斯濱海邊疆區行政長官奧列格•科熱米亞科表示,俄方將以俄式佳肴款待來訪的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一行。科熱米亞科在接受“俄羅斯24”電視台採訪時說:“遠東聯邦大學的招待會上將以俄式菜肴款待來賓,因此所有的俄羅斯民族美食都會上桌。同行的還有金正恩的私人厨師,所以會有很多選擇。菜式很簡單:紅菜湯和餃子,這是俄式佳肴的特色菜。當然也不會少了魚子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