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銀行家圓桌會舉行

十餘金融機構簽88億美元合作文件

2019-04-25

【中新社北京4月24日電】(夏賓)由中國工商銀行主辦的第二屆“一帶一路”銀行家圓桌會24日在京舉行。這是繼工商銀行在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發起創設“一帶一路”銀行間常態化合作機制(下稱“BRBR機制”)以來,該機製成員間舉行的第二次高級別圓桌會議。來自全球80余家金融機構的240多名代表參加了此次會議。

工商銀行行長谷澍表示,2017年首屆“一帶一路”銀行家圓桌會以來,BRBR機制取得了豐碩成果。其中,BRBR機製成員由首屆會議的34個國家和地區的49家金融機構發展到45個國家和地區的85家金融機構;工商銀行與其他BRBR機製成員合作落地55個“一帶一路”項目,各方承貸總金額達427億美元。

圓桌會上,歐洲復興開發銀行、泛美開發銀行、東南非貿發銀行、渣打銀行、花旗銀行、摩根大通、瑞穗銀行等國際金融機構及多家中資金融機構的代表發言,深入探討在BRBR機制下進一步提昇“一帶一路”金融服務水平的舉措。

同時,會議圍繞“一帶一路”金融服務合作達成了多項務實合作成果。其中包括工商銀行、匯豐銀行、桑坦德銀行、土耳其實業銀行等十餘家金融機構簽署了7個第三方市場合作文件,總投資金額88億美元;發佈“一帶一路”綠色金融(投資)指數框架,發起《BRBR機制支持“一帶一路”綠色投資原則(GIP)》《加強BRBR綠色債券合作》《加強信用風險管理合作》三大倡議,將進一步推動金融機構在綠色金融、債務資本市場、風險管控等領域的互利合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