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與扶康攜手推動職場傷健共融

2019-04-26

【特訊】美高梅與澳門扶康會攜手推出《美高梅酒店房務訓練室設置及提供專業酒店房務指導》計劃,旨在提升學員在酒店業的職業技能,裝備他們融入社會。酒店房務職業培訓室日前在美高梅中國控股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及執行董事簡博賢與美高梅人力資源高級副總裁餘婉瑩主持揭幕儀式後正式投入使用。

設於扶康會寶利中心的培訓房間以美高梅酒店客房為藍本設計和改建,讓扶康會學員能在模擬真實的工作環境中接受專業的房務培訓。美高梅房口部團隊更為學員定制相關課程,提供持續性的酒店房務指導培訓,期望學員從中提升溝通技巧之餘,透過學習新的知識與技能,擴展更多的工作可能。

美高梅人力資源高級副總裁餘婉瑩表示:「我們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每個人都是重要的。這次酒店房務職業培訓室正式投入服務,我們期望能為學員建立自力更生的人生出一分力,讓每一位學員及其家庭能活出精彩。」

另一方面,美高梅亦邀請了扶康會為團隊成員量身打造一系列「傷健共融——有效溝通工作坊」,對象主要為有身心障礙成員任職的房口部、花藝部、餐飲部、廚務部和人力資源部之員工。課程內容多元,涵蓋身心障礙員工的工作分配、溝通技巧、聘用及管理等方面,結合實際案例讓參加的80位團隊成員更好地瞭解身心障礙人士的世界,學習如何與他們溝通、協調和共事。扶康會總幹事周惠儀更到場分享了她與學員間的「管理」、「溝通」、「包容」的實際經驗和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