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業公會訪消委會探討『消保法』修訂

2019-04-26

金業公會訪消委會探討『消保法』修訂

【特訊】澳門金業同業公會葉兆佳會長、李子豐理事長一行昨(25)日拜會澳門消費者委員會,受到黃翰寧主席的熱情接待。雙方就《消費者權益保護法》法案的修改及增訂、新法案的相關疑問展開座談。

座談會上,雙方就法案的具體條例展開討論。李子豐理事長認為,是次《消保法》的修改,是對於現存法例的補充,令澳門市場的交易行為更加規範,澳門金業同業公會會繼續留意新法立法進程及提出意見,並呼籲會員深入理解《消保法》的立法精神和具體內容,盡克營商者的責任與義務。澳門金業同業公會並秉持致力於締造公平的經營環境,鼓勵會員誠信為本,堅持“統一成色”、“統一金價”、“統一檢測”,亦會協助澳門特區政府各部門更好地提升澳門珠寶金飾業公信力。

副理事長李居仁提及,珠寶行業的各類產品,如鑽石、紅藍寶石等,不同地區的政府和執行相關寶石標準的機構都有不同的評級,導致營商者和消費者容易產生糾紛,而目前澳門還未能成立黃金珠寶鑒定的機構,當糾紛產生時,不能即時由認可機構進行中立協力廠商對產品再進行鑒定或作專業評審。希望澳門特區政府能夠支持澳門珠寶金飾業成立澳門黃金珠寶鑑定中心,冀今後能夠更好地為消費者提供具專業性和公信力的評定服務。

是次出席座談會的還有,澳門消費者委員會執行委員會全職委員陳漢生、高級技術員歐永棠、高級技術員馮潔瑩,以及澳門金業同業公會副會長李卓君、監事長謝耀宇、理事吳藝新、理事代表勞偉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