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青年教師成都交流促專業成長

2019-04-26

【特訊】日前,澳門青年教育工作者協會一行25人,在會長曾淑美、理事長孫呈祥的帶領下出發成都進行四日三夜的交流學習。行程包括成都天府第七中學、西南交通大學、天府第一小學、三星堆和都江堰等。隨行的還有中聯辦教育與青年部助理周權、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秘書長梁倩文及澳門青年醫療人員協會副秘書長包杭綺。

首日,青教協拜訪天府七中,進行了教室隨機觀課、與該校負責人及教職員工分享,參觀該校的創客中心、教學樓、體育館、音樂廳及藝術樓等。該校“全景育人”的教學理念,以及在中學實現走班上課的創新教學模式,都讓多位元青年教師深受啟發。其後,交流團前往西南交通大學,瞭解該校百年的辦校歷史及中國鐵道發展史,參觀後更與該校新媒體教育工作者探討有關高校新媒體建設,兩地青年學生社交平臺的營運異同之處。行程最後則赴天府一小,與家長一同參加升旗禮及觀課,到,瞭解其家校共育的創新理念,最後由小學生代表及家長帶領團員們參觀校園。交流團期間,青年教師參觀了「三星堆」及參觀成都博物館,到都江堰瞭解千年古代水利工程瞭解我國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源遠流長,從古到今的繁華興衰。讓青年教師對宏揚中華文化有更深切的領悟。

四天行程除瞭解當地教育文化和歷史外,更能讓一眾教師聚首交流、互相學習、吸收經驗。青教協期望,日後能提供更多互動平臺讓澳門的年青教師有更豐富更實效的交流平臺,營造澳門教育進步的新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