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填海居民組員大清潔

未雨綢繆做好防蚊措施

2019-04-26

新填海居民組員大清潔

【特訊】今年初夏多雨天氣持續,是蚊患高峰期,較易引發登革熱。為了加強市民對登革熱的認識,未雨綢繆地做好防禦措施,將疫情發生可能性減至最低,使居民有一個良好的、健康的居住環境。得到市政署的贊助,澳門新填海居民聯誼會於日前舉辦了「預防登革熱,社區環境清潔你我齊出力」系列活動。活動內容包括:“預防登革熱,清潔滅蚊”講座、向臺山商號和居民派發衛生清潔的宣傳單張、組織義工進行街區清潔活動。該活動不但吸引了眾多北區市民參加,還得到街坊總會關注社區清潔外展隊協助。

活動邀請衛生局高級技術員馬靜雯主講“預防登革熱,清潔滅蚊”講座。在本澳春夏潮濕、多雨、炎熱季節是白紋伊蚊生成傳播登革熱的高峰期,講座介紹了白紋伊蚊的形成、及演變過程,市民應養成每週清除花盆積水、洗擦盛水容器、常清潔簷蓬垃圾的良好習慣,注重家居環境清潔衛生;講座後向臺山商號派發衛生清潔的宣傳海報,及向附近居民派發預防登革熱宣傳單張;組織坊會理監事、會員、義工到臺山一帶街區進行包括掃街、鏟除違例街招、抹洗公園椅凳、將垃圾分類等清潔運動。

該會理事長劉俏瓊期望透過活動,使參加者掌握很多清潔防蚊知識,喚起市民注意日常家居環境清潔,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並鼓勵參加者多向家人朋友傳播學到的防蚊知識。活動既實用又有意義,通過傳授實用的衛生常識和街區清潔行動,用行動去宣傳「城市清潔你我有責」的道理,培養市民的公民意識,共同維護健康、宜居的社區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