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湖組織員工參觀國家安全教育展

2019-05-03

【特訊】為加深醫護人員對國家安全維護工作的認識和了解,增強憂患意識,居安思危,並進一步培養愛國愛澳精神,鏡湖醫院鼓勵並積極組織員工參觀由澳門特區政府與中聯辦合辦的“國家安全教育展”專題展覽。自“國家安全教育展”4 月 15 日正式對公眾開放以來,在兼顧正常上班和輪班工作的同時,醫院多個科室的同事利用自己的中午或者晚上下班後的休息時間分多批前往參觀。

5 月 2 日中午 12:45,鏡湖醫院吳培娟行政院長帶領行政部門的同事,包括陳泰業副院長、張振榮副院長、謝學斌副院長、潘寶全院長助理、李鵬斌院長助理、黎啟盛院長助理及各行政部門主任、員工等一行 40 餘人參觀了展覽。今年國家安全教育展內容豐富,通過參觀學習,大家深刻體會到國家在發展歷程中,經歷了不同的歷史階段,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迎來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並從百年血淚史和屈辱中,汲取教訓、時刻警惕、著力防範,充分準備,才能有效防範和化解各種風險及挑戰。

同事們透過參觀和學習展覽內容,從不同的角度、全新的視野認識國家安全,加深了解國家安全對社會發展以至個人生活的重要性。鏡湖醫院將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帶來的機遇,深化與國內醫療機構的合作,持續發展澳門及大灣區內醫療衛生事業和醫學教育,並一如既往地致力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醫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