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冀國民黨初選

採取三成黨員投票制

2019-05-04

【香港中通社5月3日電】 台北消息:針對台灣2020年大選中國國民黨初選,前台灣“立法院”院長王金平3日重申,初選採七成民調、三成黨員投票,是中常會通過的規定,希望國民黨中央尊重黨員權利,維持民調“三七制”。

王金平2日在“吳王會”上,拿出一篇名為“他們與蠢的距離”的文章給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看,指初選改全民調,對經營黨員已久的他不公平,強調初選不應“因人設事”。

王金平3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被問及藍營有意參選者只有一人支持“三七制”,王金平表示,“三七制”是中常會通過的規定,目前真正的初選辦法還沒有出來,在還沒出爐之前,任何建議都可以提供給黨中央參考。

王金平說,“三七制”是黨中央的規定,一切以尊重黨員權利為主,他希望初選辦法黨中央考慮維持“三七制”。

媒體詢問,堅持“三七制”是否會撕裂國民黨、保送民進黨,王金平認為這說法太粗淺、太情緒性,應該理性、平靜分析事情,“怎麼這樣子就會把政權弄丟,沒有這回事啦。”  對於拿港媒文章給吳敦義看,是否污辱國民黨或吳敦義,王金平說,文章不是他寫的,這是台灣境外的香港名作家,從那裡看台灣的感想,只是提供意見給黨中央作參考,怎麼變成有這麼多陰謀,“高度太低了。”

國民黨將針對2020年大選提名另訂特別辦法,將主動、被動參選人都納入全民調。吳敦義近日積極與有意參選人會面,日前已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會面、確認韓國瑜被動參選意願,2日與王金平會面,4日將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