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會周錫瑋 周聲明:

尊重黨中央初選機制

2019-05-04

【香港中通社5月3日電】 台北消息:繼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台灣“立法院長”王金平後,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3日下午與有意參選台灣地區領導人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進行“吳周會”,周錫瑋會後發表聲明,對於初選提名機制,他完全尊重黨中央的決定。

周錫瑋表示,黨中央經過中常會通過的初選辦法,他完全尊重;至於是否採取全民調、政見會發表政見或辯論,完全由黨中央及中常會決定,他予以尊重。

其次,周錫瑋認為,選舉過程中,參選人雖然相信彼此理念一致,但沒有機會聚在一起好好交流,十分可惜。他建議參選人可以找時間坐在一起,好好交流,熟悉彼此的想法及理念,也更有利於團結。

另外,周錫瑋指出,前領導人馬英九日前舉辦的經濟論壇,所有參選人都非常有氣度,也非常願意表達意見,接受提問,互相學習,這是非常好的模式。他當天也跟馬英九通電話,馬英九樂意再次舉辦這樣的論壇,大家可以討論各種議題,經過參選人充分討論,分享理念,再由國民黨提名後,所有政見應可被提名人作為未來的競選政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