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警以涉色情招商等罪對藝人勝利提請批捕

2019-05-09

【香港中通社5月8日電】據韓聯社報道,首爾地方警察廳智能犯罪搜查隊8日下午以涉嫌色情招商和挪用資金罪提請批准逮捕BIGBANG前成員勝利和YURI控股前代表劉某。

勝利涉嫌2015年在某酒吧對日本商人A某進行色情招商、2017年在菲律賓巴拉望島開生日派對時安排色情招待。警方已對與此有牽連的17名女性進行了立案調查,并已查實劉某向A某一行提供色情服務并為此支付錢款等。據悉,劉某已承認部分嫌疑,但勝利始終否認犯罪事實。

警方仍在進一步調查勝利和劉某侵吞涉毒夜店Burning Sun資金的相關嫌疑,相應涉案金額約為5.3億韓元(約合人民幣307萬元)。包括二人涉嫌以品牌使用費名義挪用的2.6億韓元和劉某以諮詢費名義轉移的2.6億韓元夜店資金等。二人還涉嫌用YURI控股資金支付個人律師費。

此外,警方懷疑Burning Sun的大股東田園產業、共同代表李某、台灣金主『林太』的韓國導遊安某等非法挪用夜店20億韓元巨資。警方表示,上月搜查田園產業和YURI控股發現了兩張編制日期相同但金額不同的租金合同。田園產業在三個月內將Burning Sun的租金漲至6倍令警方懷疑這筆資金真正的用途。警方目前正在調查勝利是否就此與田園產業合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