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透露鴻海計劃轉移

深圳和天津部分產線至高雄

2019-05-09

【香港中通社5月8日電】台北消息:據台媒8日報道,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接受雜誌專訪首度透露, 鴻海計劃將深圳、天津部份產線轉移到高雄。

郭台銘接受《天下雜誌》專訪表示,中美貿易摩擦兩強相爭,台灣要在兩強之間找到左右逢源的經濟互利對策。他稱,最近開始在美國蓋廠之後,發現美國供應鏈不夠,因此要重塑美國供應鏈。

他並透露鴻海未來在高雄軟件園區的計劃,包括最近一個月便會到高雄決定設廠用地,將天津的一個工廠、深圳的一部份工廠,做外銷的可能都會搬回來,做內銷的則不會搬。郭台銘說:“高雄廠做好了,東西就運到美國、日本去,在大陸以外的地方,就以高雄為基地,作為雲端網絡設備、伺服器產品的製造中心。”

即將轉換人生跑道爭取競選台灣地區領導人的郭台銘也表示,若當選一定跟特朗普講,美國公司有一些產品要放在台灣生產;也會鼓勵鴻海的下一任董事長多搬一點回到台灣來。

郭台銘又指出,目前台商回流是平庸式的回流,經濟學上叫比較利益,就是“今天我回來,有沒有比較好、比較便宜?”而他並不是把老的東西搬回來,那是平庸式的成長,他是要把新的科技搬進來。

不過,郭台銘也說,他現在一人勢單力薄,但他最了解台商,未來若當選,一定會借由個人的經驗,帶台商到全世界各地。他在專訪中更形容自己是整個台灣科技島的董事長,而不僅僅是一家公司的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