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曝賴清德私用台南市政府資源競選

2019-05-09

【香港中通社5月8日電】台北消息:民進黨內尋求連任的蔡英文,與“挑戰者”、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各自籌設選戰辦公室。據台灣媒體8日報道,賴清德以台南市政府花公帑設立的台北辦公室作為其競選基地。

日前,台灣媒體直擊賴清德現身台北鎮江街一處辦公大樓,指出此處就是賴初選從未曝光的作戰基地。除了賴,綠營“新潮流系”要角、賴親近幕僚及新系立委也陸續到場,由於該辦公室是台南市政府花公帑租用在台北的辦公室,如今卻淪為賴清德初選競選辦公室,台媒質疑明顯公器私用。

據報道,賴只要在台北有行程,便常態性進出台南市府花公帑在台北租下的辦公室,4月30日、5月2日、3日,這3天就4度進出,除貼身助理、網絡小編,不少新系公職、幕僚及政商人士都頻頻出入。

對此,台南市藍營立委議員8日召開記者會痛批,指賴清德說不設競選辦公室,卻用人家的辦公室,說一套、做一套;議員林燕祝質疑涉及圖利及瀆職,檢調應該主動調查。

議員指出,目前台南市府設在台北的辦公室有兩名人員,分別是新聞處的專門委員吳堂成及勞工局的王姓專員,加上公務車、房屋租金及薪資等,每年至少要花費400萬元新台幣,卻被人拿來當作競選總部。要求市府說明,同時如果明年再編列相關費用,議會一定會嚴格審查。

賴清德回應該處並非競選辦公室,北上討論競選相關事務都是租用商務會議室。當天朋友前來加油打氣,基於就近方便才商借台南市政府台北辦公室,參選之初已向市府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