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奧「融合盃」羽毛球賽圓滿舉行

2019-05-15

特奧「融合盃」羽毛球賽圓滿舉行

【特訊】由澳門特殊奧運會舉辨、澳門電訊合辦、澳門體育局以及澳門可口可樂公司贊助的“2019CTMx特奧「融合盃」羽毛球賽”於5月12日假澳門浸信中學---體育館舉行。是次比賽目的是促進全澳智障人士參與有益身心的活動,增加自我認同感和社會認同感,推動本澳殘障人康體運動健康發展。

本次賽事設有:個人技術賽、單雙打賽事、親子雙打賽以及共融團體賽五項賽事。舉辦親子賽的原因有二,一則希望參與者與家人或是監護人共同完成賽事,過程中相互配合、相互瞭解,讓家長有機會瞭解到孩子在運動方面的優勢和缺陷的部分。二則意為運動員選材的部分,為運動員更替做些準備。亦是希望澳門特殊人士康體運動可以持續的發展和進步。

為了完成本次賽事共融部分的目標,特邀請澳門電訊義工及本澳市民參與此次比賽,該會希望能夠改變普通大眾對於特殊人士的看法,消除歧視、提高大眾的接納程度,使他們可以自信、樂觀的生活。

比賽本著“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精神去發展羽毛球運動。賽前,運動員利用空閒時間認真訓練,不斷提高球技,為爭取在比賽中取得優異成績做著積極的準備。比賽中,運動員努力拼搏、汗灑球場。賽後,運動員們廣交朋友、共同學習。同時感謝此次賽事中努力付出的義工和所有工作人員,亦感謝社會各界人士對於特殊人士的大力支持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