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金曲獎公佈入圍名單

林憶蓮蔡依林爭歌后

2019-05-16

【香港中通社5月15日電】台北消息:台灣第30屆金曲獎入圍名單15日公佈,最為矚目的最佳女歌手入圍名單,林憶蓮和蔡依林均在列;最佳男歌手則由李榮浩及其他4名實力派歌手競逐。

第30屆金曲獎將於6月29日在台北小巨蛋頒獎,各獎項入圍名單由頒獎嘉賓戴佩妮等於5月15日公佈。角逐本屆“歌王”的有謝震廷、Leo王、李榮浩、ØZI(陳奕凡)、柯智棠等實力派歌手,其中出道僅一年的ØZI同時也入圍最佳新人獎。

女歌手則由蔡依林、艾怡良、林憶蓮、孫盛希、岑寧兒入圍,也是實力派雲集,競爭相當激烈。蔡依林新出的《Ugly Beauty》專輯更是一次入圍7大獎;林憶蓮暌違6年,以去年底推出的專輯《0》準備爭奪其第2座最佳女歌手獎座。

除了最佳男女歌手名單,最佳作曲人也有歌壇前輩陳綺貞、蔡健雅等人入圍,“大哥”李宗盛則攜《新寫的舊歌》入圍最佳作詞人獎。本屆評審團主席陳珊妮本身也同時入圍最佳單曲製作人,她表示,今年金曲獎有一些特色,音樂風格越來越多元,很多音樂人展示了與世界對話的企圖心,新進的藝人、樂團很受矚目,為華語流行音樂產業帶來很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