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談法國5G建設:不會封鎖特定供應商

2019-05-18

【中新社巴黎5月17日電】法國總統馬克龍當地時間16日在巴黎出席『科技萬歲』(Viva Technology)科技創新展時就法國5G建設發表評論,他表示不會封鎖特定供應商。

馬克龍在現場答問環節中表示,在某些問題上法方肯定有所限制,但這是出於維護國家安全的考慮。法國不會封鎖某個特定的供應商。

馬克龍指出,法國沒有對於任何的大型全球科技公司實施過度保護主義,這是由於法國的科技生態系統需要它們,希望由此使法國變得越來越強大,並最大限度的創造就業機會。

馬克龍還與青年創業者對談,強調創新是應對挑戰最好的方法。他說,全球社會需要直面這些變化和挑戰,讓民眾瞭解未來世界是什麼樣的,能如何提供更多機會,而不是拘泥於過去的商業模式。

中國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當天出席展會,在與法國陽獅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莫里斯•列維對談時,他28次提到『未來』。馬雲認為要積極面對未來和新技術,希望創業者著眼未來。他還表示,要學習如何解決問題,當未來我們有經驗時,我們就與其他人分享這些經驗。

『科技萬歲』科技創新展是歐洲的重要科技展會之一,來自125個國家和地區數以萬計的企業高管、青年創業者、投資機構代表和科研人士集聚巴黎,探尋關於科技發展的前沿思想及科技領域的合作機會。展會將持續至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