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職業技能競賽六月下旬舉行

2019-05-30

勞工局與工聯等代表介紹即將舉辦的金融界職技競賽。

【本報訊】為加強業內加流、提升職業素養,勞工局與工聯將在六月二十二日合辦「二〇一九年金融界職業技能競賽」,並藉比賽選拔優秀隊伍代表澳門參與第二屆大灣區職業技能賽。

主辦單位昨聯同承辦的銀行公會、文職人員總會昨開新聞發佈會介紹該首辦的比賽。他們期望比賽為本澳銀行業各單位展示職業教育和職業訓練成果提供平台,也為行業僱員提供互相觀摩、切磋與交流的機會,鼓勵僱員提升職業技能水平,進而向社會展示其專業技能及職業觀念。

競賽在六月廿二日在中銀大廈舉行,設有銀行業職業技能及銀行業匯報技能兩組別團體競賽,以模疑實際業務操作環境的形式,分別進行點鈔、四種鈔票(澳門元、港幣、人民幣及美元)分點及兌換、簡報匯報等。

賽事設前四、優秀獎及個人獎項等,而每名參加者都會獲得證書。另前五名優勝隊伍將獲得一九年大灣區職技賽澳門區代表參賽資格。

銀行公會預計,報名將相當踴躍、積極,因每間銀行只可派出一隊參賽,有銀行為此要安排內部選拔賽,以選出最好的代表隊。賽事安排最多十二支隊伍比賽,若報名隊數超過,也會安排初賽以決出比賽的十二支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