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美課關稅 台廠建議

將墨西哥廠視為美國倉庫

2019-06-01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31日電】針對美國對墨西哥進口貨物課徵關稅說法,在墨西哥設廠的台廠指出,有些當地工廠可視為美國倉庫的延伸,不必課稅,也有的說占營收比重極低,影響很小。

筆電代工廠及伺服器廠英業達表示,因應美國對墨西哥進口商品課徵關稅的應對方式,應該事先申請自由貿易區(Free Zone),先跟美國海關報備未來的貨物是要進入美國,將墨西哥的工廠視為美國倉庫一部分,這樣對加工產品銷美較無影響。

和碩指出,目前在墨西哥的主要業務是維修,占營收比重微乎其微,故美國對墨西哥課稅對公司沒有影響。仁寶表示,在墨西哥的工廠是2011年向東芝(Toshiba)買入的電視組裝廠,隨Toshiba不做電視之後,仁寶的墨西哥廠目前也沒有在生產使用了,但是還是留有一個據點,所以不受這次美國對墨西哥課稅的影響。製鞋大廠寶成表示,墨西哥廠主要生產鞋類配件,並小量生產運動鞋,占整體營收比重低於1%,所以美對墨西哥課稅影響不大。

超大型資料中心及雲端解決方案供應商緯穎科技表示,根據目前有限的美國官方消息,還有許多具體規則與細節仍需要釐清,目前已經有多個備案在內部以及與客人討論中。就公司理解,墨西哥已積極與美國對談,週末可能有新的變化。將在情勢較明朗後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