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稱若當選將辦『金門會談』

邀大陸發表和平宣言

2019-06-01

【香港中通社5月31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內多人投入2020台灣大選,前新北市長朱立倫5月31日在金門表示,他若當選,將邀請中國大陸領導人到金門舉行會談,發表和平宣言。他並指出,要讓金門、廈門四通八達,四通則是指通水、通電、通氣與通車。

朱立倫前往金門參訪金門和平紀念園區,在縣長楊鎮浯陪同下,一起敲響和平鐘。朱立倫說,他若當選,將舉辦兩岸最高領導人對談,展現兩岸所有人民追求和平的決心;而且最好就在和平公園舉行“金門會談”,不需要到新加坡去碰面;發表永久的和平宣言,讓全世界知道,兩岸人民都是希望永遠追求和平的。

朱立倫也提到,要讓金門、廈門四通八達,四通則是指通水、通電、通氣與通車。兩地通車後成為一個生活圈,將來雙門生活圈就會變成最好的和平區,未來就不需要擔心有任何戰爭。

楊鎮浯認同朱立倫兩岸政策的主張,讚揚朱立倫兩岸主張論述清楚,把金門人的需求完全聽進去,呼籲所有的金門鄉親一起支持朱立倫。

國民黨內有意參選者中,目前屬高雄市長韓國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人氣最旺。面對郭台銘及韓國瑜大喊“拼經濟”,朱立倫一連兩日接受媒體專訪大談經濟政策,並嘆息選舉過去是拼文青,現在是拼網紅,這是民主政治的悲哀;像他這種最有政績的人,還被邊緣化,是民主的悲哀。

近日有媒體報道指朱立倫批韓國瑜造勢勞民傷財、經驗不足,朱則澄清,這些都是被人“擴大”的,呼籲國民黨一手好牌,不要最後打成一手爛牌。對於黨內初選仍在爭執民調方式,朱立倫稱,初選不管明打暗打都會造成黨內同志內傷、重傷;之後7月提出的候選人還是要靠大家幫忙。若都已經受傷,絕對對黨不利,呼籲大家要以大局為重,不要再討論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