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機紐約曼哈頓一大廈樓頂墜毀已排除恐襲

2019-06-12

【香港中通社6月11日電】一架直升機10日下午在美國紐約曼哈頓中城一座大廈樓頂墜毀,飛行員喪生。

墜機事故發生在美國東部時間10日下午1時45分左右,當時紐約正在下雨,霧氣很大。一架直升機在曼哈頓第七大道一座大廈樓頂墜毀并起火,但火勢很快得到控制。

這座大廈是一棟50多層的寫字樓,靠近時代廣場與特朗普大廈。墜機事故發生後,樓內人員被撤離,大廈周邊幾個街區被封鎖。據稱,事發時整座大廈都在晃動。事故原因仍有待調查,已排除事故與恐怖襲擊有關。

據CNN報道,紐約警方稱,該直升機13時32分從第34大街起飛,約11分鐘後在第七大道787號的位置墜毀。當天紐約正在下雨,能見度低。根據執法人員的信息,死亡的飛行員名為Tim McCormack。根據另一位執法人員的信息,該飛行員原本正等待天氣好轉,但出於某種原因決定可以即刻啟程。

美國總統特朗普10日發推文表示,自己已經得知墜機事故的消息,他讚揚了在事故現場的工作人員。特朗普還說,他已與紐約州州長科莫談論了曼哈頓直升機墜毀事故。

紐約警方表示,初步調查顯示,直升機墜毀原因很可能是迫降失敗。機上除飛行員外沒有其他乘客,飛行員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