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回應美方涉港言論:

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2019-06-12

【香港中通社6月11日電】針對美方近期發表涉及香港言論的提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說,中方對美方就香港特區修例發表不負責任的錯誤言論、對香港事務不斷說三道四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涉,”耿爽說,“我們要求美方客觀公正看待香港特區政府依法修例,謹言慎行,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耿爽指出,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得到切實貫徹落實,香港居民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香港繼續被眾多國際機構評選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和最具有競爭力的地區,事實不容否認。

耿爽重申,關於香港特區修例一事,中方已經多次表明立場,香港特區政府已就修例工作廣泛聽取了社會各界意見,兩次調整修例草案,對有關建議作出積極回應。“中國中央政府將繼續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推進修訂‘兩個條例’的工作。”耿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