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呼籲

各界勿鼓吹年輕人採激烈行動

2019-06-12

【香港中通社6月11日電】(記者 卓隆)香港特區立法會大會12日將恢復《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的二讀辯論,反對派試圖發起罷市、罷工、罷課反修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1日呼籲各界,不要鼓吹年輕人採取激烈行動。

11日早上,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表示,在重要的政策或法律議題上,把年輕人推到前線,作出激烈行為,這是任何文明社會均不願看到的。不論學校、家長、機構、企業和工會,都應認真思考,鼓吹激烈行為對香港社會和年輕人有何好處。

林鄭月娥重提10日凌晨示威者暴力衝擊立法會綜合大樓一事。她說,香港警務處公佈的數字顯示,被捕人士中很多都是年輕人,有的甚至只有10多歲,情況令人很擔心。違法是有後果的,社會對年輕人尤其關愛,希望他們每一位都有光明前景。身為行政長官和兩子之母,林鄭月娥稱,她不願看到年輕人因被政治化事件而影響前途。林鄭月娥重申,至今仍然認為修訂《逃犯條例》是對社會非常負責任的工作。面對困難繼續解說,希望香港市民明白政府推行這負責任工作的原因。

林鄭月娥指出,在過去4個月討論中,足夠的人權保障是最受重視的內容,特區政府聽取很多意見,並努力研究,在修例建議中提出了這一系列的人權保障,盼獲各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