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遊覽車嚴重車禍

釀3死1重傷

2019-06-12

【香港中通社6月11日電】台北消息:台灣一輛遊覽車10日晚間於高速公路失控衝落邊坡,車內16人送醫。至11日清晨,已釀3死1重傷,其餘12名輕傷者皆已全數自行離院,司機則被帶回警局偵訊。

據報道,隸屬阿羅哈客運公司的這輛遊覽車由33歲司機郭明德,10日晚間7時載著15名乘客從台北出發,目的地是高雄。經過彰化時,車輛往前直衝了20米後,衝破護欄墜落邊坡,掉落平面道路,車體扭曲變形。

消防人員趕往搶救,2名男性乘客當場死亡。其中一名男子因衝撞而翻出車外,被遊覽車壓住當場死亡,另一名死者死因待查。11日清晨,再有一名送院的64歲吳姓男子,經連夜搶救,因腹部內臟大量出血,經救治後宣告不治,累計造成3死。

據台媒消息,一名受傷乘客提到,上車後雖然很想睡覺,但司機開車一直搖晃、偏向路肩,嚇得不敢安心睡覺,事發之前就像在搭乘雲霄飛車。多名乘客指稱司機疑似精神不濟,公路總局11日證實,肇事司機開車時間達9小時。

司機告訴警方,自己記不清楚事故過程,是為了閃避疑似掉落物才失控。警方在翻車事故現場路面,並未發現有任何散落物。

根據公路總局監理服務網資料,這輛車2011年6月出廠,下次定驗是今年的7月18日。阿羅哈客運10日晚間發表聲明表示慚愧,同時承諾會負責所有傷亡者的賠償金;11日凌晨業者也在臉書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