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梅內伊連發11條推特:拒絕與美談判

2019-06-14

【香港中通社6月13日電】在結束了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會晤後,伊朗最高領導人哈梅內伊13日接連發佈了十一條推特,稱不懷疑安倍晉三的善意努力,但由於美國并未表明真正的談判意願,伊朗拒絕接受與美國會談。

『我們完全不相信美國尋求與伊朗進行真正的談判,』哈梅內伊把矛頭指向了美國總統特朗普,『真正的談判永遠不會出自特朗普這樣的人,誠實的美國官員非常罕見。』

據澎湃新聞網報道,哈梅內伊還在接連幾條推文中譴責了美國不斷加強的制裁。在一條提及安倍晉三的推文中,哈梅內伊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此前與安倍晉三在日本會談時聊過,提及了伊朗,但從日本返回後,特朗普立即對伊朗的石化工業實施了制裁。『這是真誠的信息嗎?這表明他願意進行真正的談判嗎?』哈梅內伊反問。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3日報道,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在會見日本首相安倍時表示:『伊朗對美國沒有任何信心,以前在伊核協議框架下與美國談判的痛苦經歷絕不能重演,因為沒有一個明智的國家會在壓力下進行談判。』

哈梅內伊還表示,如果伊朗需要核武器,華盛頓根本無法阻止德黑蘭獲得它。

哈梅內伊說:『我們反對核武器。但要知道,如果我們的目的是要製造核武器,美國對此根本就無能為力。』他還說,美國無法改變伊朗的現存體制,40年來華盛頓都未能擺脫伊斯蘭共和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