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連續兩日不開會

2019-06-14

【香港中通社6月13日電】記者 寧之羽)香港特區立法會原定於6月12日恢復修訂《逃犯條例》草案的二讀辯論,但金鐘一帶同日發生騷亂,立法會無法開會。香港中通社記者13日從立法會秘書處了解到,立法會主席已決定相關會議不會在13日舉行;立法會12日發出的黃色警示維持。

香港特區立法會秘書處表示,根據《議事規則》第十四(三)條,立法會主席已決定6月12日的立法會會議將不會在6月13日舉行。當立法會主席決定有關會議的舉行時間,將再作通知。此外,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原定於6月13日下午3時30分舉行的閉門會議,將安排於稍後另一日期舉行。

香港特區立法會13日維持黃色警示,所有導賞團及所有公眾服務暫停。香港特區政府行政署表示,基於保安理由,6月13日及14日,政府總部暫停開放,所有訪客活動延期或取消。

香港中通社記者13日早上前往立法會路上所見,金鐘多條街道路邊堆滿水瓶、口罩、雨傘等垃圾,現場有吊車清理垃圾。

香港公共交通亦受影響。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因應警方要求於13日上午關閉金鐘站,港鐵荃灣線、港島線及南港島線的列車不停金鐘站。部分在金鐘站附近上班的市民須在臨近的中環站或灣仔站下車,然後步行至公司。

此外,香港的巴士運營公司亦因應作出特別交通安排,多條線路暫停服務或改道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