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港澳旅客三年增七成

今年可望翻一番

2019-06-14

圖為饒慶鈴與來賓一起推介台東水果及旅遊產品。(香港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6月13日電】(香港中通社記者 卓愛玲)13日,第33屆香港國際旅遊展盛大開幕,由台東縣政府斥資在展場設立的“台東館”由新任台東縣長饒慶鈴主持開幕。

台東縣觀光處長江慧卿對香港中通社記者指出,今年已是台東縣政府連續第4年斥資在香港旅展設置獨立“台東館”,效果非常顯著,自2016年至今,台東縣港澳旅客已持續增長達七成,今年更預料可持續增長至翻一番。

江慧卿指出,自上一任台東縣長黃健庭開始,多年來台東縣政府非常重視港澳市場。她表示,自2016年開始至今,台東縣政府已連續4年親率旅遊業界參加香港旅展,並斥資打造充滿台東旅遊特色、美侖美奐的“台東館”,成功擦亮、打響台東縣的旅遊知名度,吸引港澳旅客赴台東旅遊。

13日,一身台東縣阿美族服飾穿戴的新任台東縣長饒慶鈴主持“台東館”開幕。她致詞時指出,台東是全台灣著名觀光大縣,台東不但好山好水,好空氣,台東農業非常發達,台東的池上米是全台灣最好的“冠軍米”,台東特產釋迦(又叫番荔枝)馳名海內外。今年她還帶來了兩樣台東“好禮”,一是清甜無比、被譽為芒果界“LV”的“夏雪芒果”。二是台東今年全新打造的“星空音樂會”,要讓旅客躺在台東的沙灘、山林、馬路,看著清澈無比的星空聆聽音樂。她強調,這是台東今年打造的獨一無二全新旅遊項目,是繼台東熱氣球之外,又獨創的全新旅遊項目。6月已經舉辦了兩場,廣受歡迎,7、8月還有4場,她呼籲港澳旅客珍惜機會,不容錯過。

在現場,身穿台東阿美族服飾的饒慶鈴還與一眾台東縣少數民族表演者以及來賓手牽手,隨著歌聲跳起少數民族集體舞。台東是台灣少數民族聚居最多的地方,少數民族文化、生活、特色飲食、手工藝等亦成為台東縣非常吸引旅客的地方。

江慧卿指出,港澳旅客現已成為台東縣第2大境外旅客來源地,總量僅次於大陸旅客。而今年以來,在新任縣長饒慶鈴的親自帶領下,台東縣旅遊業界已密集赴廣州、上海等地推廣台東旅遊。據3、4月份的最新統計,陸客單月增長達4至5成,讓台東旅遊業界大受鼓舞。如今,再加上這次香港旅展的全力推介,她很有信心,今年港澳及大陸旅客到台東旅遊都將有很好的增長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