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羅斯願與烏克蘭恢復兄弟關係

2019-06-14

【香港中通社6月13日電】俄羅斯總統普京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俄羅斯和烏克蘭兩個兄弟民族應該恢復正常關係,烏克蘭新領導人不應以『恐俄症』為借口逃避解決烏國內社會經濟問題。

俄羅斯塔斯社13日報道稱,普京日前接受俄羅斯Mir電視台採訪時表示,俄羅斯希望烏克蘭新總統能夠積極行動,恢復兩國關係。普京說:『俄羅斯和烏克蘭一定會恢復關係,兩個兄弟民族之間的關係不應如此。』

『無論俄羅斯與烏克蘭過去的政治精英關係如何、與那些將從烏克蘭人民手裡賺取的資金存在外國的人關係如何,俄羅斯都希望烏克蘭新領導人能夠跳出這些限制,讓自己自在些』,俄新社援引普京的話稱,烏克蘭新領導人應依靠烏克蘭人民對他的信任,朝著恢復烏克蘭和俄羅斯之間的關係、解決烏克蘭內部問題的方向積極行動。

普京表示,希望烏克蘭新領導人不要躲在『恐俄症的臆想和理念』背後,試圖逃避解決烏克蘭在經濟和社會領域的國內問題。

據報道,至今為止,普京都沒有向烏克蘭新總統澤連斯基致賀電。6月7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召開的國際經濟論壇上,普京接受記者提問,說出了原因。普京強調:『他(澤連斯基)到現在為止,依然延續舊腔調,稱呼我們(俄羅斯)是敵人,是侵略者,澤連斯基應該想清楚,自己到底要達成什麼目標?(烏克蘭)到底想做什麼?』普京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友好的大門依然沒有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