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古箏藝術團音樂會成功演出

2019-06-15

【特訊】澳門青年古箏藝術團音樂會於6月12日八時假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舉行,此為澳門青年古箏藝術團2019年活動主辦的首場音樂會。是次音樂會由多個團體參與,邀得廣州星海音樂學院國樂系吳莉副教授、箏語玲瓏古箏樂團、MelodyChoir合唱團及多名中西樂演奏家,由黃建偉執棒,並率領一眾愛好古箏音樂的青年團員同台傾力獻演。

是晚演出的曲目豐富、形式多樣,透過美妙的箏樂聲與歌聲表達對澳門回歸祖國的喜悅,包括由合唱團與兩地箏團合作演繹愛國、思國情懷的《七子之歌》、《康定情歌》;古箏與大提琴、鋼琴三重奏《雲在說》;古箏重奏《透明海》;古箏大合奏《天山之歌》、《蝴蝶與藍》、《權御天下》、《絲路駝鈴》、《妝臺秋思》;古箏與鋼琴《戀春風》,最後以《漁舟唱晚》拉下帷幕。每首曲樂充分展現不同的風情畫作,加入各種西樂賦予了樂曲更多元的表現力,並與歌聲交織出別樣的美感,悠揚的旋律給人無窮的想像空間,全場觀眾深受中國民樂魅力的感染,每首曲目精彩亮麗皆贏得觀眾經久不息的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