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訪中山婦聯交流學習

2019-06-15

【特訊】日前由街坊總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中南區亮麗半邊天----粵澳婦女工作交流團”活動,一行逾90人拜訪中山市婦聯,並參觀了婦女兒童活動中心和中山市東區社區居家養老服務中心。

交流團獲中山市婦聯副主席劉浴平、中山市宣教組聯部副部長張慧、中山市婦女兒童活動中心副主任張燕飛、中山市家庭教育指導服務中心主任王曉君、中山市東區辦事處副主任周燕君和中山市東區婦聯主席袁秀清的熱情接待。

在中山市婦聯代表帶領下,交流團參觀了廣東省婦女維權與資訊服務站、市婦女兒童社會組織服務中心、市家庭教育指導中心和市婦女兒童活動中心等設施,亦介紹了中心舉辦的品牌活動,如自2012年起中山市婦聯在每個季度都會舉辦一次高端家庭教育講座——中山父母學堂,每次講座都會根據主題邀請國內著名學者到場分享經驗,希望值此提高家長對家庭的管理能力,促進家庭的和諧發展。

街坊總會副理事長兼婦女委員會主任謝美玲在與中山婦聯代表交流中表示,街坊總會一直關注婦女兒童權益,亦一直為有需要的婦女和家庭提供服務,如設立家庭服務中心,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情緒輔導和社區支援。她又表示,中山市婦聯的工作經驗值得借鑒,隨著未來大灣區各城市之間的聯繫越來越緊密,希望能加強與中山市婦聯的合作交流,冀望本澳在往後的婦女兒童工作中有更好更大的發展空間。

活動中雙方交流氣氛熱烈,有參加者表示在交流中獲益良多,特別是對國內社服機構有了新的了解,認為國內在社服方面的發展越來越快,也越來越好。